当前位置:首页>>公告

清华大学教参服务平台使用小技巧


目前教参系统正处于升级改造中,如果出现无法使用,页面出现乱码的情况,请等待一段时间再使用,或者工作日电话联系62782574,邮件联系 refbook@mail.tsinghua.edu.cn 很抱歉给您带来使用的不便。请谅解,谢谢。

清华大学教参服务平台使用小技巧

为了帮助读者更高效地使用教参系统,下面总结了几个使用教参系统的小技巧,供读者参考。 

1.先登录再使用

由于教参系统仅供本校师生使用,另外主要功能只能登录之后才能使用,所以一定要先登录再使用。教参系统的账户跟学校INFO信息门户的账户是一样的。点击首页右侧的登录按钮,通过清华大学用户电子身份服务系统的认证之后,就登录成功了。在使用教参系统的时候,请读者第一时间登录账户。

2.善用【我的收藏】

教参系统目前有电子教参、学位论文等数据近两万条。检索结果比较多时,要翻页才能找到,另外有些教材教参同学们是要反复使用的。如果把常用的图书收藏到收藏夹里,每次需要的时候,登录之后就可以直接在【个人空间】-【我的收藏】使用了。方法是,登录之后,检索到需要的图书,点击【收藏按钮】,出现【已操作】提示框后,点击【确定】,就成功收藏了。

3.推荐使用【教参申请】

推荐教材教参的方法有多种,可以直接发送邮件至refbook@mail.tsinghua.edu.cn ,也可以在教参系统里提交申请。在教参系统提交的方法是登录之后,在个人空间——我的课程】页面【我的课程】列表里,选择一门课程对应的【教参申请】,填写好各个字段(带星号的是必填项),点击提交后,管理员在后台就可以看到了。提醒:要填写正确的邮箱地址,否则收不到回复邮件哦。

4.如何添加课程指定教参

教参系统里可以添加课程指定、教参系统已有的教材教参。方法是登录之后,在个人空间——我的课程】页面【我的课程】列表里,选择一门课程,点击对应的【课程管理】,然后点击【添加教参】,比如在教参检索框中输入“马克思主义哲学”,就可以找到这本教参,点击【添加到课程】按钮,添加成功。请注意,添加教参的功能只适用于单条添加。

5.浏览全文时多用缩略图按钮

浏览电子教参全文,页面左下角的按钮分别是缩放按钮,缩略图,给某页做标记,自动翻页按钮。其中缩略图按钮很有用处。由于多数教参的文件是一个大文件,页码比较多,如果某本书看到一半,下次再看的时候点击缩略图,左右拖动找到自己想看的页码接着看即可。

6.如有有【使用过于频繁,网页被拦截的提示】请换一下浏览器或者清理浏览器缓存再访问。

中国 北京 海淀区 清华大学图书馆 100084 

电子邮箱 refbook@mail.tsinghua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