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荐读图书专架

为了引导大家读好书,在总结以往指导阅读实践的基础上,由清华大学图书馆出面,邀集了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、新雅书院、教务处和人文学院等单位,对1997年版的《清华大学学生应读书目(人文部分)》进行了修订,形成了新版《清华大学荐读书目》。该书目分为中国文化名著、中国文学名著、世界文化名著、世界文学名著等四个部分,每一部分各有推荐书目30种,共计120种,其中还有优先推荐的30种书目(以※标示)。清华大学图书馆在北馆一层设置了“荐读图书专架”,可供读者借阅纸本图书;在本馆教参系统设置“荐读图书专架”栏目,集中揭示这些推荐书和部分专家导读内容,可供本校读者在线阅览。

  • 中国文化
  • 中国文学
  • 外国文化
  • 外国文学

中国 北京 海淀区 清华大学图书馆 100084 

电子邮箱 refbook@mail.tsinghua.edu.cn